李岳东副厅长与交通运输厅对接会商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03-09 10:56:49] [来源:水生态环境处] [点击量:] [关闭]

近日交通运输厅总规划师寇小兵率队与生态环境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李岳东对接会商。双方就交通运输项目环评服务、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污染防治攻坚方面进行深入交流交通运输厅综合规划处、建设管理处、航务处等处室(单位)及省交投、铁投、港投集团有关负责同志,厅有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寇小兵介绍了交通行业生态环保工作推进情况,对生态环境厅近年来在重点项目环评审批、规划环评审查、环保督察整改以及交通行业污染防治等方面给予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尤其去年两厅建立联席会商工作机制以来,有力推进一批重点规划项目的实施,为全面完成省政府重点项目目标任务奠定了基础。同时恳请生态环境厅继续帮助做好“十四五”相关重点交通规划环评及有关项目环评,指导开展交通行业污染防治工作,支持出台水运发展实施意见及开展绿水绿航绿色发展专项行动。

李岳东指出,生态环保工作离不开交通部门的支持与帮助,两厅要按照达成的共识,继续加强合作交流,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协同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切实做到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二是联合开展琼江流域污染治理工作,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共同研究流域治理对策,确保流域水环境质量大幅度提升;三是加强交通运输安全风险管控,对危化品运输要以高标准、严措施进行管控,杜绝对饮用水源地和地表水造成影响;四是做好环保问题自查工作,对交通领域发现的突出环保问题,要系统梳理并制定整改方案,确保整改落实。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