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赴四川省开展危险废物专项整治调研帮扶工作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04-07 10:53:23] [来源:固体处] [点击量:] [关闭]


近日,为落实《危险废物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环办固体函[2020]270号),巩固2020年专项整治工作成效,推进问题整改,生态环境部固体司孙绍锋处长带队赴宜宾市开展危险废物专项整治调研帮扶工作。

调研帮扶组深入四川北方红光特种化工有限公司、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海丝特有限公司、珙县华洁危险废物治理有限责任公司等四家危险废物产生及处置企业,对危险废物贮存及台账管理、焚烧设施和危险废物贮存库环评及安评等情况进行了调研,对企业在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难点进行解疑答惑。



座谈会上,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及宜宾市生态环境局汇报了危险废物环境管理工作情况;宜宾市及县(区)生态环境局交流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困难,调研帮扶组进行了一一解答。孙绍锋处长肯定了四川省在危险废物环境管理工作及推进危废(医废)项目设施建设上取得的成效,提出了六个方面的意见建议,一是紧盯重要行业企业环境风险隐患,抓实问题整改;二是加强培训,引导企业规范化管理;三是培育龙头企业做大做强;四是保障医疗废物安全处置,确保处置能力充足;五是进一步完善收集体系建设,加强部门联动;六是做好环境隐患排查工作,确保汛期危险废物安全贮存。同时提出了四个方面的工作要求,一是按期整改完成危险废物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发现的问题;二是依法进行环境监管,加强部门联动,发现涉及安全问题要及时移交相关部门;三是做好迎接《固体废物污染环境保护法》执法检查工作;四是做好“十四五”期间“无废城市”和新污染物治理等工作的准备。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生态环境部固管中心、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参加了调研帮扶工作。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