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炜在成都市暗访督导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时强调:敢于动真碰硬,守护好碧水蓝天净土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05-13 09:00:26] [来源:生态环境厅] [点击量:] [关闭]

5月11日,副省长陈炜到成都市暗访督导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决策部署,坚持铁腕治污,敢于动真碰硬,守护好碧水蓝天净土,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当天,陈炜一行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先后来到龙泉驿区沃尔沃成都基地、成都拓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天府国际机场3万吨/年废有机溶剂处置项目现场,暗访督导产业发展、减污降碳、挥发性有机物(VOCs)收集处理、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推进等情况。

陈炜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扎实做好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各项工作,持续改善全省生态环境质量,加快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

要坚持问题导向,铁面检查、铁腕执法,充分利用卫星遥感、VOCs走航监测等高科技手段精准锁定污染源,查出污染原因对症下药。

要把抓好中央和省级生态环保督察发现问题整改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优化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以严细慎实的作风推动整改工作,不断筑牢长江黄河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奋力谱写美丽中国四川篇章。

来源:川观新闻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