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厅组织召开地下水环境监测井验收工作专题会议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05-14 16:00:28] [来源:农村生态环境处] [点击量:] [关闭]

为加快推进《四川省地下水环境调查评估与能力建设一期》(以下简称《一期》)项目,保障地下水环境监测井建设质量,近日,生态环境厅召开地下水环境监测井验收工作专题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彭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农村生态环境处、科技与财务处、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相关负责同志及人员参会。

1620465693(1)

会议听取了《一期》项目地下水环境监测井验收情况汇报,总结了项目实施过程中的经验,研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彭勇表示,该项目作为全国唯一由省级层面率先组织实施的全域地下水环境调查评估与能力建设项目,具有创新性、开拓性、引领示范性。在项目参与部门、单位的共同努力,《一期》项目布设的1254口地下水环境监测井全部通过验收,标志着该项目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较好地完成了目标任务。

彭勇强调,及时总结,为下一阶段工作开展和类似项目实施积累经验。一是要进一步督促项目中标单位按照合同要求认真履约,确保项目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二是要严格按照项目管理的有关要求,进一步梳理备齐验收资料。三是做好项目回顾,待项目总体实施完毕后,认真总结项目实施取得的管理和技术经验。

据悉,《四川省地下水环境调查评估与能力建设一期》项目作为全国首例经省人民政府批复同意实施的地下水环境调查评估与能力建设项目,预算投资4953万元,主要任务是开展广元、巴中、达州、广安、南充、德阳、遂宁、眉山、资阳、绵阳等10个市的地下水环境调查评估工作。截至目前,已在上述地区布设地下水环境监测井1254口。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