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厅开展岷江立法调研工作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05-15 21:17:45] [来源:水生态环境处] [点击量:] [关闭]

岷江流域是长江上游重要的支流,是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和水源涵养地,具有重要的生态环境服务功能。岷江流域也是四川重要的经济、政治、文化腹地,人口基数大、经济总量高、水源补给能力强,其水生态环境质量直接关系到全省水生态安全。按照省政府年度立法计划,生态环境厅水生态环境处、省环科院相关同志于5月8日至14日赴岷江开展了流域立法调研工作。

围绕岷江流域的绿色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调研组一行从上游阿坝顺流而下,先后前往阿坝中坝水电站、成都紫坪铺水库、眉山金象工业园区、乐山和邦生物科技公司、宜宾市金鱼洞水库饮用水水源地等现场调研岷江流域污染防治和生态保护情况,着重了解了近年来岷江流域所面临的突出环境问题和环境压力。调研组先后在成都、乐山、眉山、阿坝召开了立法座谈会,听取各级政府部门意见和建议,并邀请了部分人大代表、企业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下一步,生态环境厅将对调研收集意见建议和发现问题进行梳理总结,形成年度立法调研报告,完成年度流域立法任务,加快推动岷江条例制定和出台。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