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实操、强实效,着力提高环境应急处突能力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05-17 14:19:07] [来源:省应急中心] [点击量:] [关闭]

为深入推进以案促建提升环境应急能力专项活动,持续加强业务能力建设,512日,四川省生态环境厅环境应急与信访处、省环境应急中心联合开展应急监测设备使用培训,着力营造人人懂监测、人人会监测的良好氛围,充分发挥应急监测设备在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处置中的辅助决策作用。

现场培训期间,技术人员就无人机、便携式测油仪、便携式重金属快速分析仪、便携式多普勒流量计、手持式风速计、测距仪等应急设备的方法原理、仪器使用、维护保养和数据分析进行详细讲解,对大家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演示、答疑。随后,参训人员模拟突发环境事件现场,分小组进行实战操作,针对操作过程中出现的不足之处,技术人员及时给予指正,确保从现场采样、样品前处理、仪器分析到数据处理的全过程得到实战锻炼。

本次培训从实战出发,既包含应急监测设备使用的技能学习,又涉及具体监测项目的实战练兵,进一步提升省级环境应急队伍监测能力,为有效应对突发环境事件提供了技术保障。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