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国·川娃在行动丨小小环保志愿者进社区宣传环保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09-19 09:20:00] [来源:生态环境厅] [点击量:] [关闭]

“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走在街头,住在小区

是不是随处可见各类环保宣传标语呢?

在环保宣教的潜移默化中

大家的环保意识越来越强

但你知道吗?

在环保宣教队伍中

还有一群特殊的宣传者

也在为环境保护贡献力量

他们就是来自成都市五所小学校的

小小环保志愿者

八月仲秋,小小环保志愿者再次集结,深入成都市各大社区,面向群众进行环保宣传,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广泛传播环保理念和知识,一起去现场看看吧。






“一起绘环保——环境教育进校园”是四川省生态环境宣传教育中心主办的环保宣传教育公益示范项目,自2017年启动,已走进41所学校,在校园种下一颗颗环保的种子。

2020年9月,该项目推出“美丽中国·川娃在行动”活动,走进川大附小西区、泡桐树小学、龙江路小学分校等,组建了一支100人的学生“小小环保志愿者”队伍,他们在完成环保课程培训后,在各自校园里承担起“小小环保讲解员”的任务。

据了解,今年环保宣传任务升级,面对挑战,小小志愿者们通过熟读《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规范(试行)》、阅读绘本《醒醒!》、收听10集音频故事《花园奇遇记》等方式,丰富、巩固自己的环保知识储备。

有了扎实的理论知识后,小小志愿者们才穿上小志愿者服装,走上志愿服务的岗位,通过张贴“公民十条”海报、设立宣传点、走入社区周边商店、入户探访、互动问答等方式,开展以“公民十条”为主要内容的环保宣传服务。

据悉,今年以来,“美丽中国·川娃在行动——我是小小环保志愿者”活动已累计开展服务869场次,未来还将在各市(州)同步开展,在更大范围内培育“小小志愿者”,让绿色种子撒满全省各地。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