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市打好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集中开展监督性抽测专项行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9-11-19 10:26:23] [来源:宜宾市] [点击量:] [关闭]

    为更好地落实《四川省打好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实施方案》,加强机动车排放污染综合整治,打好宜宾市2019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从1118日至22日,宜宾市生态环境局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开展为期一周的柴油货车尾气排放监督性抽测专项行动。此次专项行动市区县生态环境局、公安交警共抽派60余人参加,按照“环保取证,公安处罚”的原则,坚决打击超标排放车辆上道路行驶的违法行为。

    动员会上,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陈尚清强调,一是工作再加力,确保集中抽测专项行动圆满完成任务。当前全市空气环境质量改善形势严峻,机动车尾气排放是宜宾市大气污染重要来源之一,特别是秋冬季污染物扩散条件差,必须突出柴油货车污染治理,加强机动车排气污染综合整治;二是工作再规范,确保群众支持。开展机动车尾气排放监督性抽测专项行动,是落实《四川省打好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实施方案》、《宜宾市打好2019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行动方案》的具体体现。在抽测工作中做好宣传、解释工作;三是安全再重视,确保人员安全。现场检测人员和执法人员务必注意人身安全,做好一切防护措施。

    市公安交警支队监管中心主任杜大奎,通报了1-10月全市柴油货车抽测情况,抽测量和处罚量都居全省第一名的优良成绩。市机动车排污监控中心主任李培龙要求,生态环境部门的同志务必严格按照机动车尾气排放检测技术规范操作,确保抽测数据的可靠性、准确性,对超标排放的机动车移交公安交警进行处罚,两部门密切配合共同打击机动车尾气超标排放行为,保质保量完成专项行动。

    本次专项行动连续开展监督性抽测工作五天,并邀请新闻媒体进行报道,及时宣传全市机动车污染防治工作情况,同时也曝光超标排放的机动车违法行为,形成高压态势,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