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市叙州区赵场街道“四举措”有力推进秸秆禁烧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9-11-08 17:35:28] [来源:宜宾市] [点击量:] [关闭]

    叙州区赵场街道紧邻中心城区,幅员面积164平方公里,辖13个社区31个行政村,城市规划区55平方公里,建成和在建区域约20平方公里,仍属农业镇,秸秆禁烧管控难度大。近年来,赵场街道面对焚烧秸秆点多面宽、易反弹、控制难等问题,党工委、办事处迎难而上,主动攻坚,采取秸秆禁烧上平面、上屏幕、上课堂、上媒体“四举措”,确保秸秆禁烧取得实效。

    一是秸秆禁烧上平面。在各村(社区)便民服务站发放宣传单4000余份,网格员采取入户、在田间地头、红白喜事、院坝聚会、户长会等场合进行宣传并发放宣传单2000余张,在各村、社区适当位置树立秸秆禁烧警示牌200余块,在交通要道和人员集中点悬挂宣传标语100余幅,确保秸秆禁烧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二是秸秆禁烧上屏幕。利用LED显示屏,在街道、村、社区、各办公场、各单位滚动播出秸秆禁烧宣传标语,确保秸秆禁烧工作深入人心。

    三是秸秆禁烧上课堂。在中小学广泛宣传讲解秸秆焚烧的危害性以及秸秆综合利用的好处,充分发动学生向家长宣传,发挥“小手拉大手”的作用。

    四是秸秆禁烧上媒体。利用党员会、社长会等各种会议进行宣传,对实施秸秆焚烧行为的村民进行面对面宣传教育,在赶集日发放宣传单并播放宣传视频,宣传车辆在各村(社区)流动播放秸秆禁烧政策和综合利用技术的录音。

    实施大气攻坚战以来,赵场镇坚持有效实施“四举措”,秸秆禁烧管控到位。市大气攻坚办在明察暗访中,没有发现该镇有露天焚烧秸秆的问题。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