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生态环境局召开领导班子调研成果专题研讨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9-11-08 16:25:36] [来源:乐山市] [点击量:] [关闭]

    117日,乐山市生态环境局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成员调研成果专题研讨会,会议由市生态环境局机关党委书记、党组成员王静主持,巡回指导组李刚到会指导,市生态环境局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会上,领导班子成员对合力完成的怎样创建“服务型环保、创新型环保、质量型环保”3个课题进行了汇报交流,各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对个人选定的聚焦改革路径,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聚焦践行初心使命、建设美好家园,聚焦加强党的建设、提升环保干部人才培养等专题,进行了调研成果交流汇报。

    局长、党组书记齐向东对局领导班子成员调研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聚焦了主题,抓住了要害,既有对原因的剖析,也有解决问题的思路,更有破解难题的硬招,为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推动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他指出,领导班子成员不仅要对照检查自身问题,更要带着初心,从各自工作实际出发,结合环境保护“新格局”,在重大形势的研判、重大问题的研究、重大规划的编制、重大项目的实施方面下狠功夫、啃硬骨头,不仅要做好眼下的生态环境工作,更要提前谋划好2020年工作和“十四五”规划,在开展调研过程中下苦功夫,对问题要分类识别,避免“灯下黑”现象。

    齐向东强调,下一步,要注重调研成果的转化,及时对调研成果进行系统梳理,深刻检视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坚持立行立改,以整改的成效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

    一、课题调研是从事一切工作的基础性阶段。调查研究是深入群众的敲门砖、是破解问题的压舱石、是做好决策的岗前哨。没有调查谈不上研究,没有研究,调查就得不到深化和发展,只有打下牢固的调研基础,才能去探索发展的规律、改革创新的过程。

    二、课题探讨是从事一切工作的启发性阶段。课题探讨就是研究,研究不是“闭门造车”,我们要整合力量,互动研讨,分享成果,聚集更多的智慧,将学习研讨转化为实践运用,有效引领推进生态环境保护业务工作。

    三、课题撰写是从事一切工作的关键性阶段。调研成果的转化需要文字作为关键载体,文字是理论联系实际的关键,更是运用调研成果的有效途径。因此我们要撰写一篇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将调研成果转化为可行性理论,将调查发现转化为行动方案,为生态保护工作提供理论保障。

    四、课题运用是从事一切工作的目的性阶段。运用课题解决实际问题是调研的最终目的,我们要争取将课题上升到规则性的运用,切实把调研形成的好对策、好建议提升为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的具体思路和实施方案,转化为破解生态环境难题,推动建设美丽乐山的有效办法和精准举措。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