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快反工作培训会深耕环境信息化守护“绵阳蓝”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1-19 09:55:19] [来源:绵阳市] [点击量:] [关闭]

2019年,随着生态环境工作力度的不断加强,全市PM2.5浓度下降明显,优良天数目标提前完成,达标县市区持续增加,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初见成效。为进一步强化环境监管能力、提升部门联动水平、缩短处置时间,绵阳市生态环境局联合绵阳联通公司合力打造了大气污染防治快速反应系统,为持续守护“绵阳蓝”再添新手段。

2020年1月16日上午,绵阳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市住建委、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市经济与信息化局以及涪城区、游仙区、高新区、经开区、科创园区生态环境部门的分管负责人和相应生态环境网格员等共约120余人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快反工作培训会,对下一步如何继续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进行了安排部署。同时对大气污染防治快速反应系统进行了操作培训。

绵阳市生态环境局在2018年搭建了生态环境辅助决策展示平台,建成了关于全市大气环境、水环境、重点排污单位、监察执法、信访投诉、行政审批相关信息集中展示的信息平台。2019年又根据生态环境工作需要,升级扩展了大气污染防治快速反应系统,现在正式进入使用阶段。

“环境信息化是提高环境管理能力、推动各类环境问题及时解决的有效途径。”绵阳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杜天福表示,绵阳市生态环境局将重点运用快反系统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形成“发现问题--快速反馈—及时处置—自动报告和任务销号”的闭环工作法,下级能解决的问题当即解决,如不能解决就及时分解和上报,市级层面按职能转派业务部门具体处理,形成全市上下合力统一的处理机制。同时该工作将采取定期通报、目标考核、督察督办等机制,激励和督促大气污染防治快速反应工作的积极开展,强化相关单位在环境监管中的主体责任,以切实有效的方式确保绵阳空气持续实现“绵阳蓝”。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