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五个到位”推进普查工作有序开展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1-19 11:34:53] [来源:达州市] [点击量:] [关闭]

组织领导到位。市级层面成立了以分管副市长为组长,市生态环境局、市农业农村局等17个部门领导为成员的达州市第二次污染源普查领导小组。各县(市、区)分别组建普查机构,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先后召开达州市第二次污染源普查动员会和推进会4次,及时传达国家、省污普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污染源普查阶段性工作。

安排部署到位。市政府印发了《关于达州市第二次污染源普查实施方案的通知》(达市府办〔2018〕6号),市农业局下发了《达州市达州市第二次全国农业污染源普查实施方案的通知》(达市农业函〔2018〕83号文),各县(市、区)结合自身实际印发了各自的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任务和目标。

工作保障到位。全市两年预算拨付普查经费2300余万元,达川区为每个乡镇安排20万元到50万元的普查经费。全市共配备普查专职人员107人,选聘普查员、普查指导员1800余人。

技术培训到位。先后组织开展10余次技术培训,涉及农业、各县(市、区)普查机构技术骨干和重点排污单位、乡镇2000余人,基本实现乡镇、重点企业培训的全覆盖。每天从普查QQ群、微信群收集基层遇到的技术问题并答疑解惑,先后解答各类技术问题上万余次。

宣传发动到位。在《达州晚报》《达州发布》等市级宣传媒介刊登《致普查员的一封信》《致普查对象的一封信》;充分利用“6.5世界环境日”等纪念日开展普查宣传活动共8次,覆盖人数达20余万人次;在市级部门、重点排污单位、乡镇、社区、街道采取悬挂横幅及LED屏滚动播放等方式开展宣传,共发放普查宣传手册5万余份,制作标语横幅2700余条;市电视台制作专题节目2次,在黄金时档滚动播出,基本实现了乡镇、社区、街道宣传全覆盖,构建起形成人人关心普查、了解普查、参与普查、支持普查的新格局。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