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眉山生态环境局认真开展春节期间环境安全工作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1-19 10:47:45] [来源:峨眉山市] [点击量:] [关闭]

按照生态环境厅和乐山市生态环境局要求,峨眉山生态环境局积极做好2020年春节期间环境安全防范和应急管理工作,开展辖区内重点企业环境隐患排查工作。

一是开展环境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以重点污染企业、污水处理厂、危险化学品生产单位等风险源和饮用水源保护区等敏感区域为重点,按照“网格化、无缝隙、全覆盖”要求,开展环境安全隐患大检查活动,对排查中发现的存在污染事故隐患的,立即下达整改通知书,及时落实整改措施,督促企业进行整改到位,坚决消除污染隐患。截至目前,排查企业50余家,出动人次70余人次,发现问题20余个,完成整改17个,正在整改5个。

二是加强应急准备,维护环境安全。组织人员重点企业应急物资储备情况进行检查,对部分企业环境应急台账资料不齐全,应急物资储备不够规范,应急预案不够贴合实际,应急演练形式单一等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同时建立有效上报机制,杜绝迟报、漏报、瞒报事件,维护环境安全和社会稳定。

三是严格值班制度,实施责任追究。严格节假日值班制度,明确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的职责,确保通讯24小时畅通,紧急情况处理妥当;及时查办各类污染举报投诉,对群众举报的环境违法案件及时做好现场调查、取证,保障群众的环境权益,杜绝因处结不及时或不当引起的集体越级上访事件。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