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大竹生态环境局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聚力打造生态环境保护铁军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1-20 13:16:04] [来源:达州市] [点击量:] [关闭]

达州市大竹生态环境局坚持将党风廉政建设和重点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推进,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立足抓早抓小抓苗头,抓深抓实抓细微,持续推进生态环境铁军建设,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2019年先后有两名同志被市委、市政府表彰为“环境治理攻坚年”先进个人,2人被县委表彰为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大竹县环境监察执法大队入围2019年全国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先进集体。

一是严抓“一岗双责”。主要领导坚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肩负抓好业务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的双重责任,带头严格遵守各项廉政规定,带头向组织述责述廉,引导广大干部依法履行职责,自觉守住底线。

二是狠抓教育学习。每月定期集中学习党风廉政建设相关文件精神和要求,重要时间节点开展廉政教育,观看廉政教育片,进行廉政提醒,既参观县看守所进行警示教育,又走访县内红色教育基地进行革命传统教育,重点加大对中层干部的谈心谈话力度,抓早抓小,“咬耳扯袖”,始终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不断强化干部的政治意识、纪律意识和廉政意识,使干部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三是细抓风险管理。坚持将廉政风险管理与业务流程、岗位职责等有机结合,采取岗位自查、集体排查等方式,认真梳理潜在风险点,及时发现问题线索,及时进行处置,有效应对可能出现的廉政风险。

四是常抓监督检查。围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重点监督检查,强化对环境行政审批、环境执法、环境监测等关键岗位、关键人员的日常考评,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积极构建有效的预防腐败机制,2019年,大竹生态环境局未出现任何一例违纪违规现象。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