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武侯生态环境局2020年度危险废物管理工作培训会顺利召开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1-21 10:02:15] [来源:武侯区] [点击量:] [关闭]

为提升武侯区危险废物管理水平,增强辖区企事业单位环境安全责任意识,有效降低环境安全风险,近日,成都市武侯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了2020年危险废物管理工作培训会,各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及270余家工业企业、高校、科研院所、检测机构和汽修企业参会。

培训主讲人员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对危险废物管理、申报登记及固废系统填报等工作进行了讲解,重点讲解了危险废物分类、贮存、处置等方面内容。会议要求各单位切实做好贮存场所的三防措施、标识标牌、管理制度及责任人信息上墙等工作,确保危险废物暂存间内各类危险废物分类存放,且不得与非危险废物混放。现场,执法人员还演示了四川省固体废物管理系统的使用方法及操作流程,并进行现场答疑。

下一步,成都市武侯生态环境局将持续开展相关培训,健全培训机制,创新培训方式,通过集中培训和分类分批培训相结合的方式,有针对性地规范各类危险废物管理工作,全面提升辖区危险废物管理水平,切实保障辖区环境安全。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