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部署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11-29 10:03:31] [来源:凉山州] [点击量:] [关闭]

11月28日,凉山州委副书记、州长苏嘎尔布主持召开十一届州政府第7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全国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省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和省节能减排及应对气候变化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

会议指出,凉山地处长江上游,生态地位重要、责任重大。会议要求,全州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长江经济带发展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认真落实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总体要求,强化“上游意识”,勇担“上游责任”,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要始终把修复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严格落实长江“十年禁渔”各项举措,深入推进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标本兼治推进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建设。

会议指出,今年1-10月,凉山州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率为99%,环境空气质量稳中向好,全省综合排名第三。冬季是凉山大气污染防治的关键时期,随时有发生区域性污染的风险,大气污染防治形势依然严峻。会议要求,全州要强化工业企业治污减排、持续推进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治理、加强“散乱污”清理整治、加强移动源污染管控、加强面源污染防控、加强区域联防联控联治,科学应对重污染天气,完成“十三五”目标,打赢蓝天保卫战。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实施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坚持目标导向,明确工作任务,形成长效机制,推动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治常态化,促进凉山全域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