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委副书记景临率队督导大英县郪江流域水污染防治工作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11-30 16:00:24] [来源:遂宁市] [点击量:] [关闭]

为推进郪江流域(遂宁段)水质持续改善,确保完成省政府下达的“十三五”水环境质量目标任务,受市委书记邵革军委托,近日,遂宁市委副书记景临带队,赴大英县督导郪江流域水污染防治工作。

督导组一行先后查看了郪江象山入境断面、大英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扩能工程、大英工业污水处理厂运维管理等工作,详细询问了象山断面和郪江口断面水质状况,听取了大英县在落实市委书记邵革军批示精神和推动郪江流域水污染防治工作情况汇报。

景临充分肯定了大英县郪江流域治理工作成效。他指出郪江流域水污染防治工作做到了:真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郪江治理工作。大投入,全力推进生活和工业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市政管网完善等工作。见成效,7月以来郪江口断面水质持续达标。善探索,试点建设沿河绿色隔离带,强化了岸上管控。

景临强调,大英县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推进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坚决做到“三不”,即不让中央操心、不拖全省后腿、不给市委抹黑。景临要求,大英县要找准问题根源,做到有的放矢,积极解决降雨少、支流差等客观原因对郪江水质造成的影响,科学开展生态补水,聚焦农村面源污染治理,推进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扩能建设,逐步完善城镇污水收集管网,加快补齐工作短板。要实施精细管控,各级河长、网格员要认真履职,做到管理精细化、巡查常态化,及时发现和解决存在的问题。要落实决策部署,加强干部队伍教育、提醒、培训,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更加务实做好各项工作。

遂宁市市委绩效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河湖管理保护中心,大英县人民政府等有关单位(部门)同志参加了督导。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