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政协主席康俊到隆昌调研河(湖)长制工作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12-02 14:45:17] [来源:内江市] [点击量:] [关闭]

12月1日,内江市政协主席康俊率队到隆昌调研隆昌河-古宇庙水库河(湖)长制暨濑溪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为全面贯彻河(湖)长制工作,推动四川省和重庆市相关政协系统签订的《濑溪河流域生态环境治理合作备忘录》有关事项落实,康俊先后前往渔箭镇黑水凼大坝、白水滩断面隆昌龙市河监测点、金鹅街道城乡生活垃圾压缩式中转站项目现场实地察看,详细了解河(湖)综合整治情况及城乡生活垃圾压缩式中转站项目建设推进情况。

座谈会上,隆昌市委、市政府汇报了隆昌河(湖)长制及濑溪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隆昌市政协就《濑溪河流域生态环境治理合作备忘录》贯彻落实情况作了汇报。康俊对隆昌市委、市政府、市政协高度重视,加大投入,整体推进河(湖)长制工作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康俊指出,隆昌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努力推动隆昌河流域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为濑溪河流域生态环境治理贡献力量。

康俊强调,各级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提高思想认识,下更大决心、更大力气做好河(湖)长制工作。要控制源头污染和污水排放,加快推进场镇生活污水处理厂项目建设,做好城区雨污管网改造工作,保证雨污分流,确保河道整洁畅通。要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加强部门沟通协作,建立完善多方参与的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共管、共治的工作模式,形成河湖管理保护合力。要强化措施,做好项目包装,争取资金支持,加强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推动隆昌河流域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持续加大与毗邻地区在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改善、水生态修复等方面的合作力度,用实际行动推动隆昌河暨濑溪河流域生态治理,为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政协秘书长李槐良参加调研。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