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南部生态环境局行政审批“上高速”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2-19 11:17:33] [来源:南充市] [点击量:] [关闭]

一、切实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涉及建设项目环评审批服务工作

一是构建涉及疫情防控建设项目审批的绿色通道和审批体系。经疫情防控指挥部(或主管单位)认定属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的抢险救灾工程建设项目,其因特殊情况开工前未办理环评审批手续的,可在开工后补办。对承担疫情应急防控的医疗机构,其临时应急病房类建设项目视情况可以不需办理环评审批手续;针对疫情使用的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等涉及登记表的疫情防控物资生产建设项目,立即指导或者协助建设单位在环境影响登记表备案系统中自行备案;针对疫情使用的医用护目镜、84消毒液、乙醇消毒液等涉及报告表的疫情防控物资生产的建设项目,采取告知承诺制审批等方式及时办理环评审批手续。二是构建绿色审批方式。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最大限度做到网上办不见面审批,对需要技术评估的项目,采取专家函审、网络视频会等不见面方式进行,对需要与建设单位、环评单位进行沟通的,采取电话、电子邮件、快递等方式进行,避免建设单位、环评单位、专家、审批单位等人群聚集流动。项目在局内的技术审查和会签,采取网上办公的形式进行审查。三是统筹协调,合力推进。加强与县新冠病毒感染肺炎指挥部办公室联系,积极与卫计局、工业园区管委会沟通,了解南部县涉及疫情防控建设项目建设情况,便于立即作出相关推进措施。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南部县未建设临时应急病房类建设项目,仅四川昌平药业有限公司利用原有厂房拟建设普通防护口罩、84消毒液和75%消毒酒精,生产时间3个月。南部生态环境局采取微信传送环评审批工作流程和审批方式等相关信息,为该项目建立审批绿色通道,并落实专人跟踪对接。

二、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按照南部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南部生态环境局参与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工作。213日,由工业园区管委会召集经信、市场监管、卫健、疾控中心、应急管理、蜀北办事处等10余个部门,对元安药业、聚力机械、贝尔康药业三个企业严格按照复工复产标准进行验收,重点验收企业的职工食堂、职工宿舍等生活设施是否满足疫情防控要求、防疫物资储备是否到位、防疫工作是否落实、防疫体系和应急预案是否建立等,形成验收意见后,由验收部门签字确认。同时,南部生态环境局对复工复产企业加强环境监管,严防企业因人员管理不到位造成环境污染,避免引发疫病传播。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