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市中区生态环境局提高政治站位全力助推疫期经济发展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2-19 09:18:47] [来源:内江市] [点击量:] [关闭]

内江市市中区生态环境局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防控工作各项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有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有关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应急服务保障通知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多措并举全力助推疫期经济发展,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生态环境服务保障工作。

办事“零见面”。当天完成四川白马循环流化床示范电站有限责任公司报送的《600MW等级超临界CFB机组低成本多污染物协调治理关键技术研究与工程示范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初审工作并提出修改意见。在编制单位修改完成后,当日火速组织专家开展函审,待函审通过后立即受理公示。该项目全程通过微信、电话、邮件协调沟通和传送文本,实现与建设单位、编制单位和专家“零见面”。

服务“倒插门”。针对疫情爆发后公共防控物资匮乏,市民购买不到酒精、消毒剂等紧急状况,内江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号召有关企业复工复产,四川德元药业集团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得知这一情况后,市中区生态环境局主要领导带领相关业务骨干多次赴企业现场办公,了解相关情况,按照疫情防控期间建设项目环评有关规定允许企业调整生产线,服务企业扩大规模,全力为疫情防控做好生态环境保障服务工作,在缓解公共防控物资匮乏的同时助推区域经济发展。

临时“简化办”。内江市鑫创制衣有限公司本是一家学生校服制作销售企业,从来没有生产过口罩和防护服,但看到广大机关、镇街、社区非医务一线工作人员一“罩”难求,随时面临被感染的风险,决定临时增加生产线,生产民用口罩、防护服,但不知如何办理环评等手续。得知这一情况后,市中区生态环境局主动联系,向企业宣传疫情防控期间环评有关政策,指导企业网上填报环境影响登记备案手续,提醒、帮助企业生产过程中做好生活废水、防尘降噪等环保工作。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