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生态环境局邀请专家主动上门服务 现场指导项目环评工作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3-30 09:02:37] [来源:南充市] [点击量:] [关闭]

328日,为了加快推进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进度,推进南充水务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南充市主城区污泥处置项目进度,南充市环境工程评估中心特事特办,开辟绿色通道,邀请省内知名专家从成都赴南充上门服务,现场指导南充市主城区污泥处置项目建设和环评工作,实现零距离服务。西南交通大学刘丹教授、四川省川工环院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陈钢高工、四川师范大学马骏副教授、四川省环科源科技有限公司彭川格高工、市生态环境局苏华调研员参加现场服务,市生态环境局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张勖、审批科科长何财元、经开区分局余秦刚、市环境工程评估中心负责人黄银春、付建华等陪同。

专家组现场踏勘了南充市主城区污泥处置项目建设情况,查看了周边环境敏感点和项目建设进度,召开了现场座谈会,听取了建设单位对项目拟建内容及拟采取环保措施情况的汇报,面对面解决项目环评工作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积极主动为项目长期健康可持续发展扫清障碍。

专家组指出,污泥焚烧项目属环保敏感项目,污染物种类多,污染物产生量大,环境保护要求很高,企业应继续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进一步优化项目平面布局,对生产车间实行负压全密闭,全方位收集大气污染物;二是落实并强化废气治理及恶臭防治措施,严格调控烟气温度、停留时间等工况条件,抑制二噁英的生成;三是加强危险废物的管理,飞灰要及时固化并进行浸出毒性监测,危险废物须交有相应处理资质的单位处置,建立危险废物产生台账,转运危险废物时落实转移联单制度;四是加强环境管理,公开项目焚烧炉运行情况,公开运行参数等信息,定期开展自行监测;五是安装烟温、烟气氧含量、烟尘、烟气量、SO2NOXHClCO焚烧烟气在线监测系统,确保各项污染物长期稳定达标排放。同时专家组就项目环评报告书提出了完善项目工程分析,完善项目建设规模合理性分析,核实污染物源强,优化焚烧烟气处理工艺,强化二噁英治理措施等10条修改意见,为提高报告书编制质量提供了宝贵意见。

张勖总工强调,当前疫情特殊形势下能组织到专家从成都赴南充现场指导项目建设和环评服务工作实属不易,请企业珍惜机遇,严格按照专家建议完善各项环保措施,同时请企业和环评单位紧密配合,尽快修改完善环评报告书,力争早日取得环评批复。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