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暗查指导组反馈泸州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情况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3-30 08:55:19] [来源:泸州市] [点击量:] [关闭]

3月27日上午,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省级暗查指导意见交流会在泸州市南苑会议中心召开。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暗查指导组组长李银昌向泸州市反馈暗查指导意见。泸州市委书记刘强作表态发言,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林兴主持会议。 

李银昌指出,根据省委、省政府指示要求和省生态环境厅党组统一安排,3月19日至3月27日,省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集中暗查指导泸州组对泸州市7个县(区)实现了全覆盖暗查,现场共检查点位113个。通过此次暗查,进一步指导地方加大排查力度、强化落实整改责任,确保高质量完成问题整改,持续改善长江流域生态环境质量。

李银昌对泸州市委、市政府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及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决策部署,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所取得的积极进展和成效表示肯定。同时,要求泸州要进一步做细问题排查,做实问题整改,严格工作要求,严肃工作纪律,科学有序整改问题,不做表面文章,真重视、真整改、真见效。

刘强在会上作表态发言。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整改自觉。泸州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环境保护、生态文明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把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的排查整治作为实施生态环保攻坚行动,构建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的重要任务,进一步强化全市上下抓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合格答卷。二是坚持结果导向,动真碰硬抓整改。市委市政府将严格对照指导组反馈意见,严格落实工作要求,建立整改台账,压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限,实行挂图作战、对账销号,较真逗硬,高质量抓好整改落实。三是举一反三,把生态环保工作抓实、抓出成效。进一步完善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的长效机制,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着力构建绿色产业体系,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上,省暗查指导组向泸州市移交了问题清单。省暗查指导组全体成员,泸州市委、市人大、市政府有关领导,以及市委、市政府秘书长,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各区县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各园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市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