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溪县召开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技术培训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3-30 09:06:11] [来源:苍溪县] [点击量:] [关闭]

全面加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持续补齐补强农村生态环境存在的弱项短板进一步提升基层干部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方面的业务能力,3月27日,苍溪县召开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技术培训会苍溪生态环境局局长杨文生作培训动员讲话,综合环境管理股就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作了专题辅导培训。

会议指出十三五以来,全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虽然取得了一些成效,但与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态环境的需求省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有关要求还有很大差距,目前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推进中,还存在进度严重滞后建设标准不统一、实际治理效果差和宣传发动不到位等突出问题。他要求,各乡镇要高度重视,牵头揽总,靠前指挥,加强宣传,压实责任,确保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全面提速。一是紧盯目标任务,对照批准的实施方案,加快实施,确保如期完成。二是健全保障体系,形成“乡镇主抓、村社主建、村民配合”的良好局面,确保工作落实落细落地。三是严格考核验收,确保“建成一个,达标一个,验收一个,见效一个”。

会议强调,要加强调度,逗硬考核,确保建成全省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示范县。一是实行“一周一调度、一月一通报、半年一排名”的考评机制,不断传导压力,倒逼工作落实。强化运维管理建立健全运维管理保障机制,适时组织开展运维管理技术培训,确保“建成一座,造福一片,惠及一方”三是探索建立县-乡镇-村-组-群众五位一体的互动监督机制实现建管运维全过程在阳光下运行,确保群众满意。

通过此次培训,全体参训人员进一步明晰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方向,提升了业务能力,为更好地推动全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落地落实打下了坚实基础。

各乡镇分管领导和具体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