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生态环境局“敲门”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7-10 09:34:51] [来源:遂宁市] [点击量:] [关闭]

为推动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助力经济稳定发展,遂宁市生态环境局积极作为、主动出招,坚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和指导企业落实环保主体责任“两手抓、两不误”“上门服务”显温度,积极发挥环保服务保障作用。近日,遂宁市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到蓬溪县宏达环保节能建材有限公司、蓬溪县高峰山页岩砖厂和大英县九合生物化工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排污许可政策宣传和环保指导服务。

在蓬溪县宏达环保节能建材有限公司和蓬溪县高峰山页岩砖厂,指导组先后查看了两家企业的砖窑类型、运行情况、砖厂的扬尘、废气污染治理设施等,并向企业负责人就落后产能政策以及技改升级办理流程进行了宣讲。指导组提出,按照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9年版)有关要求,轮窑产业属于淘汰类行业,应于2020年12月31日前关闭,要求企业必须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做好淘汰前准备工作,建议蓬溪县结合当地砖瓦行业较多的现状,轮窑企业要加强对国家产业政策的了解,多家企业可联合形成行业综合体,做大做强企业。

在大英县九合生物化工有限公司,指导组对企业生产流程、工艺及污染治理设施进行现场核查,在认真听取了企业生产情况后,向企业宣传讲解了排污许可最新制度及相关要求,指导企业如何申领排污许可证,早日复产。要求企业一定要加强环保“三同时”制度落实,严格按照2018年环评备案文件的要求,落实环保基础设施建设,确保废气、废水达标排放,固废、危废规范化处置。

通过本轮现场环境保护相关政策宣讲、指导,较好的化解了企业的疑虑,也为企业指明了发展方向,赢得了企业的理解、支持。下一步,遂宁市生态环境局将“上门服务”常态化,高质高效,持续跟踪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助力全市经济稳增长。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