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堂生态环境局三举措拧紧汛期环境“安全阀”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8-10 15:06:39] [来源:成都市] [点击量:] [关闭]

1)抓好环境风险隐患排查。出动260人次,针对涉重涉化涉放射源及重点产废企业130余家,组织开展汛期环境隐患大排查,重点检查环境风险防控设施运行情况和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情况,发现问题30余个,督促整改问题30余个,立案查处涉水案件3件,严厉打击汛期偷排,及时消除环境风险隐患,坚决杜绝环境污染事故的发生,确保汛期环境安全。

2)强化水质应急预警监测。依托我县24个水质自动监测站,密切监控县内水域和饮用水源地特别是强降雨天气后的水质状况。县环境监测站出动44人次对县域内北河、中河、毗河、沱江、鲤鱼溪、阳化河等重点河流水质开展加密监测3次,准确掌握汛期我县地表水水质情况,及时发现潜在的危害、风险。

3)加强环境安全应急准备。制定《成都市金堂生态环境局2020年防汛减灾及汛期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实行应急值班制度,安排专人24小时接听环保热线电话,执法人员、车辆、监测仪器、设备等处于临战状态。储备必要的用于特征污染物拦截、收集、吸附、沉降等措施的吸油毡3000张、活性炭1吨等应急物资。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