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生态环境系统四举措抓好干部职工能力建设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8-10 15:05:56] [来源:内江市] [点击量:] [关闭]

一是政治引领为基础。把政治建设放到干部能力建设的首要位置紧抓不放、常抓不懈,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党章党规党纪、党史国史、党内政治文化教育。引导全体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争当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排头兵和业务能力建设标兵,切实肩负起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的政治责任。

二是坚持鲜明的用人导向。坚持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大力选拔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使政治坚定、奋发有为的干部得到褒奖和鼓励,让不守规矩乱作为、只守摊子不作为和敷衍了事慢作为的干部受到警醒和惩戒,以正确的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今年以来,选拔任用科级干部5名,从事业单位调任2名优秀年轻科级干部到县(市、区)生态环境局领导担任班子成员,完成4名干部职工的职级晋升工作;完成四川省内江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3名副站长的推荐、考察工作,充分激发干部队伍活力。

三是切实加强干部职工的学习培训。举办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干部大讲堂”,分管领导和科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到各县(市、区)讲政治、讲法律法规、讲业务知识。强化与中国环科院、省环科院等科研机构的联系,采取请进来、送出去的方式,加强业务骨干的能力培训。学懂悟透《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资料汇编》《生态环保政策法规选编》(政策卷和法规卷)《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解读与案例卷)》《基本业务知识读本》等知识读本。

四是强化人才引进。公开选调具有党政主干线经历和基层工作经历的优秀年轻干部充实到生态环境系统。在全市范围内挑选具有生态环境和法律等专业人才充实到生态环境系统。加大公开考录力度,大力引进(考录)生态环境专业人才。合理安排县(市)生态环境监测站和应急中心的事业编制,积极引进“甜城英才”等高端人才。2020年上半年,公开考录公务员6名,引进甜城英才硕士研究生1名,公开考录事业人员11名,调配年轻干部2名,从市中区政协交流1名科级干部到内江市市中区生态环境局任副局长。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