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市生态环境系统依托校地合作 借智借力促发展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9-17 16:49:48] [来源:资阳市] [点击量:] [关闭]

一是促人才培养。搭建与西华师范大学人才培养互通平台,以合作共赢、优势互补的原则,利用双方资源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从技术支撑、智能化分析技术、实验室能力建设、人才交流合作等方面共享经验,扩大合作成果,以推动双方在环保科技创新、环境污染治理等方面的技术成果转化,培养适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需要的实用性人才。

二是促业务能力。乐至县人民政府与四川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该协议在技术协作、优势互补、环保专项合作、科研合作等领域进行规定,下步将就环境战略布局、污染防治、生态环保项目编制等方面进行合作,充分借助省环科院的技术、资源、人才等优势,提升自身领域能力水平。

三是促经济发展。与西南交通大学、成都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四川省环保科技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等签订《成资同城化政校企合作暨玉龙湖生态系统修复重构项目合作框架协议》,该协议对协作目标、协作内容、协作机制等事项进行了规定,明确了各方的责任与义务,下步将借用其先进技术、优势资源,补齐水生态环境短板,加快推进流域环境综合治理,快速建成成渝中部绿色发展示范区。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