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联动,“点对点”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9-17 16:48:27] [来源:眉山市] [点击量:] [关闭]

9月15日,眉山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骆仕明,丹棱县委书记宋骥共同深入一线、走进基层,调研推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

调研组先后前往丹棱县齐乐镇龙滩社区、仁美镇双桥社区等地,重点查看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推进情况。每到一处,他们边查看、边讨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推进工作中的亮点和问题,共同研究下一步推进措施,力争建成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丹棱模式”。

现场调研结束后,骆仕明还前往丹棱生态环境局,看望慰问了全体干部职工并召开座谈会。在听取丹棱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后,骆仕明充分肯定了丹棱县在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近年来,丹棱县将生态文明建设向纵深发展,多措并举深化生态细胞工程,扎实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发挥了很好的示范带头作用。

会议就进一步推进突出环境问题整改落实、生态环境系统机构垂直改革以及业务能力建设等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会议要求,一抓示范创建。要坚决贯彻市委四届十五次全会《关于坚定贯彻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战略部署加快建设成都都市圈副中心的决定》,以“西优”方针为指引,依托丹棱县良好的生态环境,厚植自然生态本底,积极争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着眼转化绿色生态优势,加快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发展壮大绿色经济,努力打造国家级乡村振兴示范样本。二抓格局构建。充分发挥县生态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创建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等机构的牵头抓总和督促落实作用,统筹各方力量,充实扩大“工作圈”“朋友圈”,营造大环保氛围,构建各方齐抓共管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格局。三抓问题整改。要创新发现问题方式,发动群众力量,强化信访和舆情处理能力,切实整治一批突出问题,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治理。以强有力的环保举措,集中解决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补齐问题短板,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四抓班子建设。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情况分析,注重凭能力、凭实绩、凭作风选人用人,多争取横向交流,选优配强领导班子。班子成员要注重团结齐心、严守廉政底线,确保干成事、不出事。五抓人才培养。加强对上汇报,争取上级重视关心,注重年轻干部培养,采取定政策、压担子、传帮带、上挂下派、外派学习等方式,加强在一线和实战中锻炼干部。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