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岳县召开大气污染防治督导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9-17 16:41:35] [来源:安岳县] [点击量:] [关闭]

916日,资阳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杨正良在安岳县组织召开大气污染防治督导会,会议通报了环境空气质量状况以及大气污染防治面临的严峻形势,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安岳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共16人参加会议。

对下一阶段工作,杨正良要求:一是部门联动到位。大气污染治理是政府主导、环保牵头、多部门联合作战的系统战,不能仅靠生态环保部门单枪匹马推动工作,各部门要强化联合执法,共同开展环保专项检查。二是责任落实到位。各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主动作为,把责任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不能应付了事、扯皮推诿,生态环境部门作为大气污染治理的牵头单位,手段要强硬,确保各部门环保职能职责落实到位。三是督查巡查要到位。各部门及时开展行业巡查督查,特别是龙台发展工业园区、经信部门针对“散乱污”企业要下大力气逐一排查,把问题找准找细,建立问题台账,推动企业落实各项整改措施。四是执法监管到位。各部门要对行业内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发现一处、查处一处,敢于逗真碰硬,依法查处涉气污染的环境违法行为。五是行政处罚到位。对于发现的问题不能讲关系、讲情面,要依法依规严格处罚,对违法违规典型案例,要加大处罚力度,起到有效震慑作用。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