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岳县召开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源地综合整治工作推进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9-17 16:34:35] [来源:安岳县] [点击量:] [关闭]

为进一步加强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规范化建设和管理工作,914,安岳县政府办组织县级相关部门、乡镇及水库管理所负责同志召开安岳县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源地综合整治工作推进会。

会上,资阳市安岳生态环境局局长廖刚同志通报了各乡镇饮用水源地水源保护区划定情况和水质达标情况。对当前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综合整治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通报,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原因分析并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相关乡镇、县级部门就饮用水水源保护管理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最后,安岳县副县长刘小彬同志强调:一要正确认识饮用水源保护整治工作的严峻形势。当前饮用水源地环境整治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各部门要加强认识、深入贯彻落实省、市会议和本次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面整治饮用水源地问题上来,推动整治取得实效,不断改善饮用水水质质量;二要全面做好饮用水源地整治工作。相关乡镇及水库管理所要安排专人,组织力量,积极配合施工方及时解决施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要务必确保规定时限内保质保量的全面完成整治工作;三要建立长效机制。各乡镇人民政府、水库管理所要明确专人加强对饮用水源地的日常巡查和管理,编制应急预案,及时消除污染环境隐患。县级各部门按照在饮用水源地保护工作中的职能职责,认真做好农业农村面源污染防治、交通穿越饮用水源地风险防范、国土空间规划等工作,确保供水安全;四要加快推进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各相关部门、乡镇要高度重视,及时协调解决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和运行管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要强化责任担当,紧盯目标任务,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工程建设,确保项目如期完工,尽快投入使用。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