郫都区:抓好生态环保宣传教育“三个着力点”推动绿色发展理念落地生根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9-18 09:42:04] [来源:成都市] [点击量:] [关闭]

当前的新形势赋予了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工作新任务、新要求,成都市郫都生态环境局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聚焦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把握生态环境保护业务工作与服务高质量发展的结合点,做到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通过抓好“三个着力点”,进一步提高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一是着力塑强绿色发展名片。紧扣“创新提能年”主题和“推动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课题,立足郫都区天府水源地良好的生态本底优势,携手各镇(街道)和相关部门,精心策划实施环保宣传“十进”系列活动,突出展示党委政府优先保护饮用水水源、持续改善环境质量、加快生态价值多元转化等方面的做法成效,厚植生态文化,塑强“公园城市”“天府水源地”“绿色战旗”等绿色发展名片。

 二是着力推进全民绿色行动。按照“重心下移、延伸触角、面向基层、服务群众”的宣传思路,拓展环境宣教联系服务群众功能,进一步增强全民参与绿色行动的“向心力”。用好网格员联系服务群众的桥梁纽带,常态化深入基层宣传生态环保政策法规、工作动态等内容;大力推广“临石村饮用水水水源保护志愿服务队”环保志愿服务工作经验,广泛开展环境教育培训、清源体验、文艺汇演等活动,助推基层环境宣传教育组织化、组团化发展。

 三是着力加强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以做优做强生态环境新媒体宣传为抓手,着力提高环境新闻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立足群众视角优化传播内容,探索运用动漫、短视频等形式,创新推动环境新闻内容传播的时代化、大众化、生活化;着眼市民关注的环境问题,加强环境宣教与环境执法、环境监测的整体联动,全力做好舆情的信息收集、分析判断与应对处置,提前介入正面引导和核查反馈,主动、及时、准确回应社会关切。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