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溪县全面实现“连片治理”到“全域治理”转变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9-18 09:18:50] [来源:苍溪县] [点击量:] [关闭]

一是全域规划美丽乡村。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目标,按照“因地制宜,分类治理,梯次推进,经济实用”原则,多规合一编制村庄建设规划,确保了31个乡(镇)416个涉农行政村村庄规划布局在村一级落地见效。

二是全域整治农村污水。先后21次召开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专题会议,构建“县委统筹、部门联动、乡镇建设、村社管理、农户参与”五级合力推进责任体系,大力实施“五改三建”和“厕污共治”,推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应集尽集、应治尽治”,实现村庄治理全覆盖。

三是全域推进示范带动。建立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组建统筹调度、业务指导、督促检查3支工作专班,细化工作目标、责任和时限,确保层层联动高效运转。先后召开联席会议5次,研究解决大量具体问题,重点建设好1个乡镇、23个示范村和1条美丽乡村示范县,让不同定位的乡镇、不同特点的村真正做到学有榜样、做有标杆、干有方向。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