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生态环境局多举措筑牢环境安全防线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9-27 09:37:04] [来源:遂宁市] [点击量:] [关闭]

遂宁市生态环境局始终坚持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原则,守牢生态环境安全底线,应对各类突发环境事件,切实有效保障全市环境安全。   

1)宣传扩容主动与四川日报、四川经济日报、四川法治报、四川工人日报、遂宁日报、遂宁电视台等6个宣传平台开展深度合作,在局两微一网适时开设安全生产月”“环境安全月”“防汛减灾等专栏,共推送环境安全信息100余,点击观看10000人次,切实强化环境安全宣传的广度和维度。

2)紧盯重点紧盯全市涉重金属、涉危险废物、涉危险化学品等重点环境风险管控企业,组织相关科室(单位)和8个派驻机构定期指导企业开展生态环境领域排险除患工作,使其环境安全风险全感知、隐患全排查、责任全落实,切实助企筑牢环境安全防线,截至目前共指导服务企业600余家次。

3)强化两备强化应急监测装备准备,添置了价值120余万元的环境应急监测设备,现有环境应急监测设备价值600余万元,基本形成污染物快速甄别、现场快速监测的环境应急监测能力;强化应急物资储备,建成遂宁市环境应急物资储备库,现在已储备130万元的环境应急物资60余类,为突发环境事件的应急处置,截污拦污染提供物资保障。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