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解困暖人心 真诚感谢送锦旗——宜宾市生态环境局深入开展生态帮扶,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9-27 09:29:21] [来源:宜宾市] [点击量:] [关闭]

在脱贫攻坚战中,宜宾市生态环境局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宜宾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安排,对口帮扶屏山县锦屏镇新村。2020923日,宜宾市屏山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继武,受屏山县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委托,将一面绣有汗洒两江润屏乡,扶贫大业壮山川的锦旗和中共屏山县委、屏山县人民政府的《感谢信》送到了宜宾市生态环境局。对宜宾市生态环境局长期以来的大力帮扶和无私援助表示诚挚的谢意。

自脱贫攻坚以来,宜宾市生态环境局高度重视扶贫攻坚工作,局党委多次召开专题会研究精准扶贫工作,派出精兵强将奔赴锦屏镇新村开展一线扶贫,定期听取驻村工作组汇报工作开展情况,始终坚持真扶贫、扶真贫理念,千方百计解贫困群众之所难。对口帮扶的锦屏镇新村是屏山县有名的贫困村,山路陡峭,贫困人口多,脱贫难度大,宜宾市生态环境局因地制宜,精准施策:一是落实生态扶贫资金103万元,捐赠物资及现金67余万元,以购代捐”18余万元;二是协调落实资金1000万元,帮助建成硬化公路15.5公里,园区耕作道路18公里,便民路10公里,打通产业发展对外通道;三是构建绿色防控体系,打造生态茵红李产业,保障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2018年整村实现脱贫退出,201987户贫困户全部脱贫,村民认可度、幸福感得到极大提升。

接过锦旗,宜宾市生态环境局党委书记、局长周永富表达了对屏山县县委、县政府的感谢,并强调我们要以此为勉励,不负群众信任,不负组织期许,不负党员使命,继续将党的惠民、利民、富民政策宣传到位、落实到位,不仅要确保贫困群众脱贫不返贫,让脱贫攻坚圆满收官,更要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续写新的篇章。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