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八专题学习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9-12-17 16:50:15] [来源:四川生态环境] [点击量:] [关闭]

20191213日下午,生态环境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八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副厅长、党组副书记李岳东同志主持会议。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巡视员,机关各处室、驻厅纪检监察组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专题学习会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彭清华同志在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关于省委常委会工作的报告》《彭清华同志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等文件精神。中心组成员以及部分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围绕学习主题进行了交流研讨,畅谈了学习体会和收获,并提出贯彻落实的工作思路和措施。

李岳东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的重大意义。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审议通过的《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的决定》,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具体实践,是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演进趋势的系统改革,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新期待的重大举措,是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有力保障。彭清华书记关于一体推动、一体落实中央《决定》和省委两个贯彻文件的重要要求,为全省各地各部门抓好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明确了前进方向和方法路径,意义十分重大。

二是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厅领导班子成员要继续率先垂范、以上率下,积极深入所在支部、分管单位和党建联系点,开展宣传宣讲工作,指导抓好贯彻落实。各党委、支部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开展交流讨论,引导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决策部署上来。

三是要结合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实际抓好全会精神落实。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要聚焦全会部署任务,围绕牵头事项认真梳理工作,落实责任分工,明确时限要求,确保全会精神落地见效。要结合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对照年初目标任务,查找差距、补齐短板、增添举措,全力打好全年工作收官战。同时要科学谋划明年工作和十四五规划建议,以一流的精神状态、工作标准和工作干劲,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