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组织召开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暨生态环境重点工作推进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9-10-14 11:00:57] [来源:综合处] [点击量:] [关闭]

    1012日下午,四川省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暨生态环境重点工作推进会在省政府召开,会议总结了前一阶段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对下一阶段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

    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杨洪波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代永波主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各市(州)人民政府分管负责人、生态环境部门主要负责人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党组副书记李岳东对今年第四季度重点推进工作提出建议,希望各地要确保完成今年环境质量和总量减排目标任务,抓好重点区域大气污染防治,抓好重点流域和重点断面水污染防治,加强土壤污染防治和固废危废处置能力建设。抓好“20+1”个问题整治,扎实推进“一对一”结对攻坚,抓好生态环境“一岗双责”考核,加强环境风险防控。

    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党组成员彭勇领学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规定》,并对全省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下一步,省生态环保督察办将继续履行好牵头抓总指责,对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推进不利和进展滞后的,用足用好预警提示、调度通报、公开曝光、警示片拍摄、考核约谈、移送追责、区域限批等有效举措,强力推进生态环境问题整改。

    杨洪波就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整改与下一阶段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强调:

    一是要肯定成绩、正视不足,切实增强四项自觉行动自觉。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增强做好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保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是要紧盯问题,落实整改,加快推进反馈问题办结销号。扎实推进、高质量完成中央环保督察及“回头看”指出问题和长江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并切实做好近期国家部委通报问题整改及部分滞后工作推动。杨洪波强调,各地在整改过程中,要坚持依法依规办理,坚决避免简单粗暴和“一刀切”,不能“一关了之”“以停代改”,对乱作为滥作为的,从严追责问责。

    三是要突出重点、强力推动,确保全年任务如期保质完成。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做好垂直管理制度改革,抓好本轮省级专项督查。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