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厅组织召开《四川省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三年推进方案》编制讨论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9-11-18 17:28:25] [来源:农村生态环境处] [点击量:] [关闭]

    为进一步推动全省农村生活污水设施建设,提升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水平,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助力打赢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1118日,生态环境厅组织召开了《四川省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三年推进方案》编制讨论会,会议由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党组成员彭勇主持,农村生态环境处、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彭勇同志通过问答的形式详细了解了《四川省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三年推进方案》编制情况,并提出以下工作要求:

    一是要高度重视。要把《四川省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三年推进方案》的编制作为当前最紧迫工作,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要做好技术支撑,业务处室要做好政策指导,明确责任分工,加强沟通协调,尽快出台方案。

    二是要依据充分。《四川省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三年推进方案》是对过去已有方案的进一步完善,要以近期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生态环境部等九部委印发的《关于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的指导意见》为指导,吃透文件精神,合理确定全省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目标任务。

    三是要摸清现状。认真梳理全省183个县(市、区)现有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数量、布局、运行等情况,在此基础上,坚持因地制宜,梯次推进,不搞一刀切、齐步走,做到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

    会议还就《四川省农村黑臭水体治理指南》的编制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相关工作进行了研究,并安排了下一步工作任务。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