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问诊” 助力解决生态环境疑难杂症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9-11-20 16:43:22] [来源:农村生态环境处] [点击量:] [关闭]

    老垃圾填埋场库容有限、新垃圾填埋场建设推进滞后、垃圾处置方式如何确定……松潘县垃圾填埋场环境问题已成为松潘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的老大难问题。自2018年以来,生态环境厅领导多次带队赴现场察看,帮助松潘县加快解决这一疑难杂症。1115日,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党组成员彭勇,总工程师、党组成员赵乐晨一行赴松潘县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阿坝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松潘县人民政府主要领导,生态环境厅农村处、省环科院及州生态环境局有关负责人参与调研。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老垃圾填埋场运行情况和新垃圾填埋场建设推进情况,并提出以下要求:

    一是要规范管理老垃圾填埋场。严格按照生活垃圾填埋场填埋作业有关管理规定,加强对垃圾填埋场的日常性和规范化管理。要提前做好填埋场封场相关准备工作,防止产生环境风险隐患。

    二是要加快建设新垃圾填埋场。从目前新垃圾填埋场建设进度来看,今年建成并投入试运行难度大,但要与省级相关主管部门做好沟通汇报,提前谋划2020年工作安排,保障垃圾填埋场工程质量,不影响填埋场后期运行使用。

    三是要做好技术支撑服务工作。生态环境厅作为定点帮扶松潘县的省直部门,要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优势,直属单位要利用自身专业特长,在新垃圾场的处置方式选定上多给予建议,进一步促进项目的落实落地。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