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厅赴松潘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9-11-20 16:43:46] [来源:农村生态环境处] [点击量:] [关闭]

    为切实做好省直部门定点帮扶工作,坚决打赢2019年脱贫攻坚全面冲刺关键一仗,1115日,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党组成员彭勇,总工程师、党组成员赵乐晨一行赴松潘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阿坝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松潘县人民政府主要领导,生态环境厅农村处、省环科院及州生态环境局有关负责人参与调研。

    彭勇、赵乐晨来到贫困户罗幺磋、俄波等贫困户家中,为他们送去了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用品,并与他们聊起了家长里短,鼓励他们要趁着脱贫攻坚这股东风,和大家一起致富奔康。

    在牟尼乡石坝子村,调研组收到了乡亲们送来的锦旗。调研组表示,乡亲们的认可是对脱贫攻坚工作最大的鼓励,同时生态环境厅要进一步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指示,突出提高脱贫质量,提升帮扶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随后,调研组在松潘县召开了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调研组认真听取了松潘县在脱贫攻坚、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的介绍,生态环境厅下派干部汇报了工作、生活情况。生态环境厅对松潘县在脱贫攻坚、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

    彭勇表示,在常年帮扶工作中,生态环境厅与松潘县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并就生态环境厅帮扶松潘县提出了五点意见。

    一是要继续做好定点帮扶工作。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的总体目标,继续加大产业扶贫力度,变“输血”为“造血”,切实形成脱贫致富的长效机制。

    二是要继续支持松潘县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组织专业队伍,协助松潘县优速、优质推进垃圾填埋场建设,帮助松潘县解决生态环境工作方面存在的困难及问题,切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理念。

    三是要继续重点关注驻村帮扶工作,将其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为全心全意服务松潘贫困人口提供坚实后盾保障。

    四是要继续加大项目督促力度,对滞后的项目,要及时查明原因,对症下药,确保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五是建议松潘县提前谋划与乡村振兴战略的衔接,要依靠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补齐乡村公共服务这个短板、缩小城乡差别。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