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比生态环境科学国际合作在川启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9-11-26 16:31:18] [来源:四川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应对气候变化与对外合作处] [点击量:] [关闭]

    1122日,四川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四川大学与比利时法兰德斯布拉班特省代表座谈交流会暨战略合作备忘录正式签约,中比共同开启生态环境科学国际合作。

    是日,在四川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不远万里,来自比利时法兰德斯布拉班特省和安特卫普省的客人,得到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彭勇、四川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院长刘政热情欢迎。

    会上,彭勇向外方客人介绍,四川省是全国生物多样性热点保护地区之一,是中国乃至全球重要的物种基因库,作为中国西部地区大省,人口多、产业类型多样、经济社会发展速度快,但也遭遇生态环境问题“瓶颈”,他表示,希望拥有国际先进环保技术和实践经验的比利时各高校和研究机构,能为四川省在全面提升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质量、提升科研人员专业技术水平方面,提供全方位的支持。

    之后,比利时法兰德斯布拉班特省省长De Witte先生做交流发言。他表示,比利时法兰德斯布拉班特省和成都市于2011年建立友好关系至今,开展了各领域、全方位的合作,拥有非常好的过往经历。法兰德斯布拉班特省作为比利时发展较好的省份之一,具有非常雄厚的实力,同时,其境内的鲁汶大学,更是全球顶尖的大学,拥有非常先进的科研技术和实践经验。希望各方能够通过此次交流建立长期有效地合作机制,并为两地乃至两国的交流合作提供强力的支撑。

    最后,来自四川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四川大学以及比利时法兰德斯布拉班特省的各方代表在与会人员的见证下完成了签约仪式。

    本次三方国际合作备忘录的签订,将开启四川省生态环境保护国际战略合作新的一页,将推动三方科研工作者在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的深度合作与交流,对有效促进四川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与国际先进理念、技术接轨,加快实现国际先进的、实用的生态环境保护技术在四川省的落地与转化提供强大的动力。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