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厅召开四川省农村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推进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9-09-17 14:04:50] [来源:农村处] [点击量:] [关闭]

916日,生态环境厅召开全省农村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推进会,21个市(州)和部分国家重点贫困县生态环境局分管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共计80余人参会。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党组成员彭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邀请了厅科技与财务处、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相关领导专家就项目资金落地及管理规定、2019年地下水污染防治工作安排进行了讲解,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饮用水安全的重要指示,地下水污染防治需开展的工作,以及近期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和有关乡村振兴等一系列文件精神。

会上,彭勇指出,为了加快推进全省农村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把任务落地落实,一是要深化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管理,保障饮水安全,不能掉以轻心,必须对所有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进行全面检视,巩固成果,防止反弹;二是要摸清地下水污染防治现状,对水文地质条件基础情况和地下水污染现状进行系统、全面、深入的调查和评估,防控地下水环境隐患;三是要加强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助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四是要严格环保项目资金监管,加强项目前期论证,强化专项资金监管,规范项目招标程序,加强项目过程管理,以此保证资金安全。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