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集中暗查指导宜宾组与宜宾市开展交流座谈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3-30 16:29:33] [来源:农村处] [点击量:] [关闭]

327日上午,四川省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集中暗查指导宜宾组组织召开交流会。省暗查指导组组长、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彭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杜紫平出席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彭勇通报了四川省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暗查指导宜宾市有关情况。并指出,宜宾市作为万里长江第一城,生态环境质量事关全川发展,事关长江经济带发展,在加快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要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

彭勇强调,宜宾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指示精神,按照彭清华书记“万里长江第一城,首先必须是生态第一城”的要求,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认识,切实抓好排查整治工作。

549acb5cfe3da26d637fb89c1734ab5

一是要强化责任意识,确保问题整改到位。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健全完善市、县(区)、乡(镇、街道)、村(社区)网格化监管体系,坚持党委领导、政府主导、行业监管、企业主体、公众参与,在思想上重视,在责任上落实,在措施上强化,切实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

二是要坚持举一反三,建立完善长效机制。针对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从思想认识、经济发展方式、城市管理、部门责任落实上仔细分析查找原因,统筹整合部门和市县力量,紧紧围绕此次暗查重点内容,深入开展拉网式排查,逐一核查,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da8c0608282fde877f2d01602a95e52

三是要突出重点任务,严格对标整改要求。整改目标要有针对性,可达到、可销号;整改措施要明确,阶段性整改举措,可落地、可考核;整改时限要科学合理确定,防止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不做表面文章,真重视、真整改、真见效,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回应关切。

杜紫平表示,要坚持立行立改,以最坚决的态度迅速抓好整改落实。同时,以此次暗查指导为契机,在全市开展全面排查工作,认真梳理排查各领域、各层面、各环节存在的突出问题。对排查出来的问题,逐一明确整改责任、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决不走过场、打折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

宜宾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学焦,市政府副市长张琦,各区(县)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人、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人,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重点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交流会。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