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厅举办2019年自然生态保护工作暨生态文明示范创建培训班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9-08-23 14:28:57] [来源:自然生态保护处] [点击量:] [关闭]

    820日,全省自然生态保护工作暨生态文明示范创建培训班在成都开班,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党组成员雷毅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各市(州)生态环境局分管副局长、自然生态保护科(处)负责人和涉及生态文明示范创建的27个县(市、区)生态环境局局领导共80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主要是传达学习2019年全国自然生态保护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全省自然生态保护工作和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同时,解读生态保护红线评估和勘界定标、自然保护地监管、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创建相关政策法规和要求。

 

    雷毅强调当前自然生态保护工作要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加快推动生态保护红线勘界定标。做好生态保护红线勘界评估调整工作,按期完成生态保护红线勘界定标试点,启动全省的生态保护红线勘界定标工作。二是切实履行自然保护地统一监管职能。继续推进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开展绿盾2019”自然保护地强化监督工作,启动自然保护区生态状况评估试点。三是大力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试点示范。持续开展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加快推进“生态示范标杆县”建设工作,夯实生态文明示范创建基础。

    同时,雷毅对全省从事自然生态保护工作的同志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提要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自然生态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提振信心,深刻认识自然生态保护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机遇。三是勇于开拓创新,扎实推动自然生态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