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黔两省突发环境事件联防联控合作协议正式签订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9-11-01 17:38:46] [来源:环境应急与信访处] [点击量:] [关闭]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四川省落实<2019年泛珠三角区域合作行政首长联席会议纪要>责任分工》要求。1030日,四川省生态环境厅、贵州省生态环境厅在四川省成都市共同签订了《四川省生态环境厅 贵州省生态环境厅 突发环境事件联防联控合作协议》。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李银昌、贵州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杨正伟及泸州市生态环境局、遵义市生态环境局、古蔺县人民政府和赤水市人民政府有关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四川省和贵州省将合作开展跨省市环境风险防范,共商环境风险联防联控工作大计,共研两地生态环境风险联合防控工作,共护两地生态环境安全,共保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同时,建立突发环境事件应急联动工作长效协作机制、突发环境事件联合防控预警机制、跨省突发环境事件联合应对机制、跨省突发环境事件协同后期处置机制等四项机制。

    签约会上,遵义市、泸州市生态环境局有关领导就突发环境事件联防联控工作分别作了交流发言,贵州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杨正伟作了讲话。

    最后,李银昌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进一步推进两地合作,落实协议内容,以保护生态环境、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目的,加强生态环境风险防控,共同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二是进一步梳理风险隐患,着力提升突发环境事件应对能力,严防跨省突发环境事件发生;三是进一步完善协作机制,健全同域共责、协调协同、互联互通、有序有效的联动工作机制,共护赤水河流域“生态河”之美誉。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