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青海省突发环境事件联防联控合作协议正式签订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9-12-05 17:00:46] [来源:应急信访处、应急中心] [点击量:] [关闭]

    近日,四川省生态环境厅、青海省生态环境厅在四川省成都市共同签订了《四川省生态环境厅 青海省生态环境厅突发环境事件联防联控合作协议》。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李银昌、青海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彭维宇及两省环境应急工作相关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四川省与青海省将开展跨省环境风险防范合作,共商环境风险联防联控大计,共研生态环境风险联合防控工作,共同应对和处置跨省突发环境事件及污染纠纷,共护生态环境安全。同时,建立突发环境事件应急联动长效协作机制、突发环境事件联合防控预警机制、跨省突发环境事件联合应对机制、跨省突发环境事件协同后期处置四项机制。

    签约会上,两省就应对跨省突发环境事件相互交换了意见,青海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彭维宇就突发环境事件联防联控工作作了讲话。

    李银昌副厅长表示,两省生态环境部门需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细化信息共享、协调协同、应对处置等工作,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进一步理清环境风险联防联控工作思路。以保护生态环境、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目的,以统一的工作运行机制为支撑,进一步推进双方合作,加强生态环境风险防控,共筑长江上游生态屏障;二是着力提升重点流域风险防控工作。着重管控重点风险领域,优先提升突发环境事件应对能力,防范跨省突发环境事件;三是探索完善环境风险联防联控机制。持续健全同域共责、协调协同、互联互通、高效有序的突发环境事件应急联动工作机制,共同推进突发环境事件联防联控工作,切实保障环境安全。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