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生态环境厅直属机关第一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9-11-11 11:36:12] [来源:机关党委] [点击量:] [关闭]

    1110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生态环境厅直属机关第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厅长、党组书记于会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厅长、党组副书记李岳东主持会议。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工委书记李清,省直机关工委组织部副部长胡伟到会指导。厅领导、机关和直属单位共计126名党员代表参加会议,党外人士代表列席会议。

    机关党委书记、党组成员陈秋绿代表上届机关党委向大会作报告,机关纪委作书面报告。胡伟宣读省直机关工委关于两委委员候选人的批复。会议选举产生了生态环境厅第一届机关党委11名委员和机关纪委9名委员。

    会议指出,五年来,在省直机关工委和厅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机关基层各级党组织的共同努力下,机关党委围绕生态环境保护中心工作,旗帜鲜明抓党建,大张旗鼓抓党建,扎扎实实抓党建,有力促进了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机关纪委协助机关党委加强党内监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证。今后五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治蜀兴川战略部署,不断提高机关党建质量和水平,打造生态环保铁军,为推动四川生态环境保护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李清充分肯定了近年来生态环境厅机关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代表省直机关工委对大会的成功召开、向当选的两委委员表示祝贺,并就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推动机关党建工作更好服务中心工作提出希望。他强调,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在加强政治机关建设、推动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增强机关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等方面走在前、作表率,用高质量的党建工作引领和提升四川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发展水平。

    于会文在讲话中指出,五年来,生态环境厅机关党建工作在两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有了长足进步,通过旗帜鲜明抓党建,抓出了全厅上下政治生态的风清气正,抓出了班子队伍的团结稳定,抓出了项目资金的规范管理,抓出了各项工作的优质高效,充分调动了全体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汇聚起推动事业发展的磅礴力量。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推进全省生态环境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推动四川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提供坚强保证。

    于会文强调,新一届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要充分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厅党组的参谋助手作用、理论学习的引领作用、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执行党风廉政纪律的示范作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完善规范制度机制,筑牢反腐倡廉制度防线,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团结带领全厅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着力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大会结束后,庚即召开了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分别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书记和副书记。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