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厅赴生态环境部西南督察局汇报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相关工作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9-05-06 14:24:49] [来源:督察办] [点击量:] [关闭]

55日,生态环境厅副厅长雷毅、环保总监刘华太带领督察办有关负责同志,赴生态环境部西南督察局汇报督察整改及“回头看”督察意见交换相关工作,西南督察局副局长柏伦章通报了近期西南督察局开展跟踪督察有关情况,西南督察局督察二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刘华太汇报了全省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的总体情况,以及长江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具体情况以及省生态环境监察办公室能力建设相关情况,恳请西南督察局加强对四川整改工作的指导,尤其是“回头看”整改方案编制工作的指导,让四川少走弯路。

 

柏伦章指出,59日反馈“回头看”督察意见是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工作程序,关键在于之后的整改工作。一要科学编制“回头看”整改方案,合理确定整改时限,针对第一轮督察发现问题整改方案不合理的,要抓住机遇对其进行优化,积极推动问题整改;二要加快办理“回头看”及专项督察移交责任追究问题,做到精准追责;三要加大抽查核查力度,进一步提升整改工作质量;四要强化督察工作力量,建立完善省级环保督察工作机制。

 

雷毅表示,下一步我们将在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在西南督察局的指导和帮助下,加强举一反三,提升整改质量。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