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到成都市第七净水厂开展环境问题整改情况调研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9-08-14 10:06:14] [来源:四川生态环境] [点击量:] [关闭]

88日下午,四川省生态环境厅环保总监刘华太同志率队到成都市第七净水厂开展环境问题整改情况调研。四川省生态环境厅督察办主任甘晓英、副主任李江桥,成都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肖缨、成都市水务局副巡视员欧芝江,金牛区政府副区长任继斌,省生态环境厅、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务局相关处室同志,金牛生态环境局、区农业和水务局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刘华太总监一行先后了解了成都环境集团、成都排水公司及第七净水厂的概况,对第七净水厂中控室运行情况进行了检查,对出水口水质状况进行了认真查看,听取了2018年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相关问题的整改情况汇报。

 

目前,相关整改工作正在按进度推进,预计于20204月完成提标改造工程,202212月底前,完成病害管网整治、老旧院落雨污分流改造、截污低堰治理等措施。

刘华太总监对第七净水厂在问题整改方面取得的成效表示了肯定,并提出了几点意见:一要大力提标扩能,做到既治标又治本,确保第七净水厂污水处理能力达到需求。二强化配套管网建设改造,提高污水收集率和进水浓度,并确保污水达标排放。三要加快问题整改进度,通过合理设置目标,力争在2022年前完成整改任务。

 

金牛区生态环境局表示,接下来他们将以最高的标准、最实的举措、最硬的作风,扎实推进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的重难点环境问题,为建设美丽生态金牛不懈努力。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