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生态环境系统综合业务类业务标兵和岗位能手竞赛比武在成都启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12-07 09:44:32] [来源:四川生态环境] [点击量:] [关闭]

标兵能手竞赛比武活动的压轴戏来了。125日,2020年全省生态环境系统综合业务类业务标兵和岗位能手竞赛比武在成都启动,全省生态环境系统139位选手参赛,从中将决出40位岗位能手和10位业务标兵。

生态环境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李岳东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陈秋绿主持。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彭闯,团省委副书记唐经天,省妇联四级调研员曹佳佳受邀出席。

据了解,本次比赛不仅设置主客观试题考察参赛选手应知应会,还设置调研座谈会和结构化面试环节。试题上,通过AB卷的形式保障公平。调研报告则重点测试选手综合运用业务知识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实战能力。

在产生的标兵中,由省妇联按有关政策优先推荐为“四川省三八红旗手”评选表彰对象,符合条件者,还将按照相关程序和要求向团省委申报授予“四川省青年岗位能手”称号、向省总工会申报“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

实际上,生态环境厅一贯重视加强干部职工业务能力建设,此前就搭建了“在线学习平台”和电子图书馆,全系统所有干部都可通过在线学习答题平台学习业务知识和答题。此外,生态环境厅还试行开展在线平台学习积分制,对积分成绩排名靠前的定期通报表扬。

在综合类竞赛比武之前,活动主办方还专门组织开展对参赛选手的培训。授课老师为生态环境厅相关部门负责人和省政府研究室专家。授课内容既有舆情应对和信访处理的课程,也有大气、水、土、固废、农村污染相关专题,还涵盖了行政审批、成效考核、应急处置、文稿撰写等方面。

李岳东指出,在当前形势下,唯有不断加强业务能力建设,加快建设生态环境保护铁军,才能满足新时代生态环境事业发展的需要。为此,厅党组审时度势,认真谋划,推动全系统形成学政策、钻业务、练技能、强服务的良好氛围。

他介绍,为深入推进业务能力建设,进一步提高全省特别是基层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职工政治素质、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培养推选一批政治过硬、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业务标兵和岗位能手,生态环境厅联合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印发2020年生态环境系统业务标兵和岗位能手竞赛比武通知,分别组织开展综合业务、督察执法、环境监测三个类别的标兵能手竞赛比武。

他强调,目前,督察执法和环境监测类比武已顺利落下帷幕,而综合业务类标兵能手的选拔将成为“压轴戏”。“我个人理解,综合业务类比武与前两类相比,要求格局更大、站位更高、视野更广。因此,我们的综合业务竞赛也将与前两类比武有所区别,将重在更广范围的理论知识、更新范围的政策掌握和更深层次的思考研究。”他说。

选手代表和考官代表在开幕式上表态发言。驻厅纪检组相关负责人,厅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