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对4个处室和单位启动正风肃纪专项督查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9-04-19 14:17:30] [来源:驻厅纪检监察组] [点击量:] [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突出政治监督定位,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近日,省纪委监委驻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启动对生态环境厅大气环境处、土壤生态环境处和省环境监察执法局、省环境工程评估中心正风肃纪专项督查,并对省环境监察执法局、省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同步开展一级廉政风险岗位抽查审计。

  本次督查主要“围绕一条主线、突出两个重点、抓实三项整治”进行。一条主线,即突出政治监督,主要看政治站位高不高、党内政治生活严不严、履行职责好不好、纪律作风实不实、宗旨意识牢不牢;两个重点,即着力发现和纠正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三项整治,即以蒲波案“以案促改”为契机,扎实开展带病提拔、赌博敛财和利用地方名贵特产谋取私利问题专项整治。同时,引入第三方机构,对两家直属单位2016年以来 “三公经费”开支情况,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报销情况,科研经费使用情况,津补贴发放情况进行重点审计或抽查审计。

  4月17日下午,驻厅纪检监察组组织召开省环境工程评估中心正风肃纪督查见面动员会,对本次督查的目的、内容、方式方法、步骤及结果运用进行了说明,对党员干部应知应会政治常识进行了闭卷测试;省环境工程投资评估中心在家的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接受了测试。省环境工程投资评估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薛晞表示:“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非常欢迎驻厅纪检监察组对评估中心进行‘政治体检’,自己看自己不一定看得清楚、看得全面,有督查组专门把脉会诊,我们一定珍惜这次机会,全力配合督查组的工作,对督查发现的问题,不遮掩、不回避,照单全收、认真整改,确保问题不反弹、不回潮”。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